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倡网办 少接触 筑健康”的倡议书

索取号 AC63000022020015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0-02-03

各企业单位:

    春节好!近期,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有效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防控工作要求,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以下简称“大厅”)特向各企业单位发出倡议如下:

    一、合理安排,减少聚集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大厅将延期至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开放服务。同时,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的通知要求,建议各企业单位如无紧急办理需求可在2月10日复工后再行办理相关事务。

    二、配合防控,注重防护

    (一)大厅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预防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大厅已经制定工作方案、调配防护物资、增加消毒频次,对大厅公共场所(含各类服务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和通风,确保大厅安全防范无死角。

    (二)鉴于大厅人流量大,为加强疫情防控,请各企业单位加强自我防护。请办事对象自觉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大厅,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建议暂不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

    三、网上申报,方便安全

    我们建议不是必须且马上需要办理的事项请您尽量暂时不要到大厅窗口办理,可选择在线咨询或者延后办理;如需申报的,建议您可通过上海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网址 http://www.shanghai.gov.cn/查询具体事项的办事指南,按照办事指南要求准备申报材料,进行网上申报;需提交原件的,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避免大厅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企业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我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