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选购、保养皮鞋

索取号 AC615000020211310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1-03-25

    一、购买靴类产品时,应注意靴腰不宜过紧,否则容易影响腿部血液循环,引起不适;应保持内部干燥,及时更换袜子和鞋垫,不要连续穿着2-3天,更不宜长期穿着,对于脚汗多的人来说,应注意晾晒和通风。

    二、购买皮鞋类产品时,应注意材质。小牛皮制成的靴类,皮质光滑,弹性好,穿着时间长,不会轻易变形;磨砂皮制成的靴类,摸起来有点粗糙,但是比较耐穿,即便下雨下雪也不用担心,平时护理相对容易,但是容易有明显痕迹,甚至变色;羊皮制成的靴类,皮质最为柔软,穿起来特别舒服,透气效果也好,但是表面容易破损,所以天气和路况不好的时候最好少穿。

    三、从舒适程度看,通常主流品牌都会使用橡胶发泡底,它比较耐磨,也比较轻盈;闻一闻靴子里面的味道,一般说品质较好的,会有毛皮的气味,不会有特别刺鼻的胶水味道。

相关稿件:
网络平台销售皮鞋监督抽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