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认可与建筑节水论坛”在沪召开

索取号 文    号
产生日期 2011-06-13
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认证认可与建筑节水论坛”·“建筑节水标准化技术讲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5月27日,由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53)主办,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认证认可与建筑节水论坛”·“建筑节水标准化技术讲坛”在上海银河宾馆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TC453秘书长杨勇教授主持,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朱雷副院长代表秘书处单位致欢迎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产品标准处黄金屏处长、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潘轶军先生、TC453主任委员张燕平等嘉宾到会并讲话。其中,黄金屏处长对本届标委会2010年度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本标委会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建议围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开展标准化工作等等。会上,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正式启动,网址为www.tc453.com

  为推进建筑节水行业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本专业领域信息的交流,本届年会中举办了“认证认可与建筑节水论坛”·“建筑节水标准化技术讲坛”,秘书处特邀请了多位知名行业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分别就题为“城市生活用水节水技术”、“低碳、节水与减排”、“半集中式分质供排水和资源化系统的研究及应用”、“国内外建筑节水认证介绍”、“坐便器节水效率的系统检测及评估技术”以及“上·善·若·水”六个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27日下午,本届标委会的顾问、委员和观察员召开了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1年年会专家会议。杨勇秘书长做了关于TC453的2010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委员们对2011年工作计划以及新标准的立项申报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秘书处还组织了企业代表参观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实验室和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

  本次年会通过主题发言、专家会议、参观实验室和展会等多种交流形式,使参会代表们了解了建筑节水行业最新的动态与信息,包括建筑节水的标准化、新产品新技术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等。     (TC453秘书处 201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