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爱心暑托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市监特食函〔2019〕965号),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街镇食安办持续开展了以“保健食品安全从小学起”为主题的校园爱心暑托班保健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7月-8月,我局市场所的监管干部到宝山区多所学校,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为爱心暑托班的小学生们重点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通过寓教于乐的灵活授课方式,将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转化成有趣易懂的语言,以轻松幽默的形式展示给暑托班的小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们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同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等问题。

通过此次保健食品进校园爱心暑托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小学生们普及了保健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引导小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安全观念,做到不随意吃保健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好习惯。此外,在提高学生们对保健食品安全认识的基础上,通过孩子们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带回家,从而切实增强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对消费者的可及性,提高了群众对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一个人人关心、全社会参与保健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