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截至当前,金山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70场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

期间,金山区各市场监管所辖区食药安办紧密联动,走进各村、居、暑托班、超市,通过设置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展板、开展知识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发放宣传页等形式,为现场群众和小学生讲解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和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对保健食品广告管理、生产经营要求、主要监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和防骗技巧,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食品和保健食品。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村民对食品、保健食品的鉴别能力,加大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意识。

同时,区食药安办在微信公众号“食事求实”上开辟保健品五进宣传专栏,内容涵盖微电影《较量》、保健食品防骗指南等科普知识。

下一步,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丰富“五进”活动方式和内容。按照统一部署,继续开展”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防范和维权意识。

 

 

 

发布时间: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