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嘉定区从5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五进”活动。

1、入户宣传,倾听百姓心声。结合大调研大走访,5月下旬重点走访了老年人居住较为集中的嘉定镇街道下辖的17家社区居委会。期间,就老年保健品专项治理、无证无照整治以及居民消费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并对于“保健品不是药品“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2、机构宣传,开展专题讲座。6月28日邀请嘉定中医院为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以“方寸之间,大有乾坤——药师教您读懂药品说明书”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解中,医师特意强调保健品是有特定保健功能或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保健品不是药品,是不能治疗疾病的,不能取代药物对病人的治疗作用。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场所购买。

3、社区宣传,纳凉晚会演节目。嘉定区计划在暑期期间开展17场纳凉晚会,编排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小品等进行宣传,7月26日举办的第一场纳凉晚会,以我局的典型案例为基础编排的小品《对症下药》通过演员生动的表演,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增强防范意识。

    4、广泛宣传,扩大覆盖范围。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制作了一批“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宣传海报、二折页及易拉宝,用于大型商场超市及科普站等人员密集处宣传。同时,各街镇结合辖区实际,在村(居)委、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利用滚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短片,扩大保健品消费人群知晓度。   

5、校园宣传,过健康暑假。7、8月份嘉定区在城中路小学爱心暑托班开展了两期“食安小课堂”专题讲座,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干部通过生动有趣的实物教学,讲解了各种饮料、保健食品的成分配料表以及“保健食品不是药品”等相关知识,并建议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选择健康、营养的食品,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发布时间: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