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闵行区全面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为做好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相关工作,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学生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水平,6月份以来,闵行区全面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检查指导,做好企业法律法规宣传。上半年供对辖区内5家保健品生产企业进行了12次检查,发现问题2个。对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5户次,开展调研工作收集意见3条。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层层部署。6月底,各街镇食药安办组织召开暑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制定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各街镇食药安办还与团委、妇联、科协、教育等部门加强沟通,依托学校、社区等平台,全面做好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其中区局还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在社区、企业,为学生和职工开展保健食品活动宣传。

三是利用暑期加强学生保健食品常识培训。各街镇利用爱心暑托班、居委暑期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中小学生进行培训,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制作食品安全小报并通过游戏互动等环节调动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借助居委、商圈电子屏播放保健食品视频、滚动播放保健食品宣传标语,营造食安氛围,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供开展保健食品设摊宣传36次,开展保健食品讲座58场次,累计培训群众5035次,发放宣传册7145份。

 

 

 

发布时间: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