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普陀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社区活动

为了促进社区居民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与科学食用保健食品,以社区活动中心为重点宣传场所,以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保健品消费量大的人群为重点宣传对象,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一、 现场零距离设摊宣传

2019年6月以来在,通过到居民区、大卖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摊宣传,现场为1200多人次市民提供保健食品安全咨询、甄别,为居民解疑答惑,现场受理投诉,提高公众对保健品的基本辨别能力和维权意识。

二、社区活动中心开设讲座

普陀区市场监管干部结合工作中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讲座的中老年居民讲述了保健食品的定义以及与食品药品的区别。接受科普覆盖人数达7300多人次。解除了大众对于保健食品的错误认识,并详细讲解了购买保健品的注意事项及常见的非法销售陷阱,让居民直观了解保健食品基础知识和常见的消费误区。

三、全方位无死角入户宣传

目前,普陀区市场监管干部在辖区内10个社区,挨家挨户发放《如何选购保健食品》宣传页共计10万份,做好保健食品的入户宣传工作。

四、快速检测辨真伪

普陀区各监管所“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作为服务项目参与此次活动,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中心)的功能建设,也让市民通过快检手段辨别保健食品真伪。现场为市民进行140余次快速检测,在快速检测过程中未发现阳性样品。

此次宣传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采取更多形式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全面落实“五进”宣传活动,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