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变身网络主播 助力复工复市

    疫情防控期间,黄浦区外滩市场监管所了解到复工食品经营企业亟需相应的业务指导,尤其是保健食品行业。为此,外滩市场监管所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一次讲解活动,为保健食品经营者讲解了保健食品经营管理知识,助力保健食品经营者有序复工复市。

    直播中,外滩市场监管所为保健食品经营者系统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允许声称的28种保健功能,以及保健食品在包装上与药品和食品的区别。同时还提醒经营者,保健食品要在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警示信息。另外,也提醒经营者避免违反广告法的行为,合法合规地进行保健功能宣传。食品经营者一定要持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且经营项目必须包含特殊食品销售(保健食品)。还应设置独立、整洁的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注明“保健食品”字样,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

    外滩市场监管所现场示范了保健食品的进货查验步骤,包括检查供应商的许可资质、审查对应批次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要求经营者要确保食品信息可追溯,相关的进货台账应保存留档。对于变质、超过保质期等的保健食品,告诫经营者应履行报废义务,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者销毁,并如实进行记录。

    通过直播讲解,保健食品经营者更加理解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依法科学有序地复工复市。

 

 

 

发布时间: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