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召开第三季度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部署会

      7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季度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部署会。市局副局长许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瑾充分肯定了各市场监管部门2020年上半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推进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特殊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守住特殊食品安全底线纳入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特殊食品监管执法力度。要对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年度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按时按质完成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以及将保健食品网格化管理纳入“一网统管”等重点工作;要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要注重监管与治理效果,在保障特殊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净化市场、强化震慑。三要进一步凸显社会共治,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特殊食品安全工作合力。要推动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加强与社会面其他力量协同,共同守住特殊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本市各区市场监管局以及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执法总队分别对2020年上半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特食处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并重点部署了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相关工作内容。

    市局特食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 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局机场分局、执法总队、认证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