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保健市场存乱象,科普宣传防火墙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近期,黄浦区外滩市场监管所结合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相关工作要求,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送进企业、送进社区。

        宣传进商超。外滩市场监管所干部走进商场和超市等经营主体,重点对商家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管理、做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的相关管理要求,宣传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并要求商家对销售的保健食品设立专区或专柜,并以醒目的提示牌、警示用语等提示消费者科学选购保健食品。

        宣传进社区。外滩市场监管所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科普宣传,重点向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进行了宣传,主要宣传“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并现场发放了宣传册和宣传品,引导社区居民谨防欺诈与虚假宣传,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