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白鹤所“三个注重”开展保健食品基层治理工作

    为加强基层保健食品治理工作,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白鹤所跨前部署、加强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22家保健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一是注重监管,落实责任。对保健食品经营者经营过程中的索证索票、虚假宣传、违规销售、产品标签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各经营者合法经营。同时,加强对保健食品专营店、“会销”场所的监管,对辖区内保健食品专营店销售的保健食品开展现场快检,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注重教育,落实告知。执法人员在监管过程中,加强对经营者的法制教育,要求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杜绝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要求从自身做起,助力保健食品市场有序规范发展,并落实经营告知、活动告知、承租告知,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作出守法经营承诺。

    三是注重宣传,加强宣传。该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利用开展讲座,现场分发宣传材料,PPT演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识骗、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