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金泽所“三举措”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为推进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维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根据区局相关工作要求,近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金泽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针对保健食品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摸,掌握底数。疫情发生以来,保健食品的销售单位情况有了较大变化,针对这种情况,该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保健食品销售单位开展深入排摸收集和数据分析,掌握好保健食品销售单位底数及相关经营情况。尤其是对近年来存在违法情况的保健食品销售单位,建立主体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全面覆盖,强化检查。执法人员围绕经营者资质、进货查验记录、明码标价、保健食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标签及说明书、广告发布及产品宣传和经营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各销售单位经营者宣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三是部门联动,科普宣传。联合镇食安办等部门,通过现场讲解、微信、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内群众宣传讲解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向消费者普及建立科学合理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尤其是保健食品不是药品的消费理念。同时,指导老年消费者通过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快速便捷查询保健食品追溯信息,识别正规渠道来源的保健食品,提高识骗、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阶段,该所将在前期治理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跟踪了解,确保责任落实和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