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闵行区江川路街道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为全面推进保健食品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自我防范能力,引导老年人理性消费、依法维权,闵行区江川路街道食药安办、市场监管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点时间段,在辖区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江川路街道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保健食品宣传视频、社区黑板报信息提示、设摊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推送、保健食品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宣传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告知老年消费群体不要相信食品保健食品所谓的“疗效”,不要购买声称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的保健食品,不要盲目听信会议讲座、专家诊疗、免费义诊、街头小报的虚假宣传后购买产品。

    截至目前,共开展设摊宣传7次、讲座 77场,参与群众2000多人次;街道、村居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66次科普信息和消费提示;制作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黑板报15块;利用商圈、社区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视频70块次;发放保健食品宣传资料2000份。

 

 

 

发布时间: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