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静安区彭浦镇召开保健食品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7月3日,静安区彭浦镇食药安办联合属地市场监管所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彭浦镇保健食品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镇食药安办副主任陈华主持,镇派出所、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城管执法中队、卫生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镇平安办、社区办、自治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食药安办主任、副镇长徐建峰对保健食品整治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必须按照方案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整治进度,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对保健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的严打震慑力,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二是落实有效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结合自身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梳理整治要点;要善于抓源头和重点,形成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及虚假宣传的高压态势。三是强调有所突破。要落实信息公开、强化科普宣传、引导社会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对保健产品的辨识能力。四是要求认真履职。各职能部门要把整治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保健食品综合治理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镇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安全的需求。

    会上,镇食药安办对《彭浦镇加强保健食品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彭浦镇保健食品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计划表》进行解读并明确治理重点、职责分工、时限节点以及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