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三个紧抓”,加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上海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要求,推进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紧抓生产源头治理,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督促辖区7户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按照《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查和报告管理规定(试行)开展自查,严格落实《上海市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授权人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建立和执行食品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截至目前,7户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认证,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险,纳入远程食品监控平台。

    二是紧抓培训宣贯治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双向培训方式。持续开展“走出去”宣贯式教育,做好从业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的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食品安全工作能力;鼓励社区老人参与各项食品安全活动,通过食品安全宣传片、食品安全进社区等形式,提高重点人群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开展“请进来”体验式科普,依托食品安全科普站、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等宣传阵地,强化属地市场监管所与社区居民、学校的互动,有计划地邀请老人、学生等群体接受食品安全科普教育。

    三是紧抓时间节点治理,开展重大节日专项检查。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开展节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标签和宣传等突出问题点,确保节假日期间保健食品消费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