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上海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部署要求,由市商务委、市卫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特食处、广告处、竞争处、稽查处、网监处、食品抽检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三个调研指导组,分别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赴杨浦、宝山、嘉定、普陀、长宁、闵行等区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一行分别现场走访了部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检查指导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相关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已设立保健食品销售专区,并标注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消费提示,完成了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的追溯二维码赋码工作,现场未发现对产品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行为。

    调研指导组一行分别在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宝山区高境镇、嘉定区嘉定镇街道、普陀区万里街道、长宁区江苏路街道、闵行区七宝镇等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座谈,重点调研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基层综合治理典型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公安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街镇市场监管所、食药安办、网格化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在座谈会上交流工作进展。根据目前调研情况,本市各区有序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制定行动方案并积极开展动员部署,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基层综合治理,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下阶段,本市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城市网格化管理、基层综合治理、“一网统管”的优势,加强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建立保健食品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