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松江区洞泾市场监管所扎实推进保健食品信息追溯等工作

    “进货凭证要留存,进货来源要记录……”松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属地市场监管所和街镇食药安办,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溯源工作培训。洞泾市场监管所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强化辖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经营单位加强食品溯源系统录入率,保障消费者权益。

    近日,洞泾市场监管所组织了保健食品信息追溯管理专题培训,要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规范保健食品进货查验、信息追溯等日常经营管理,着重要求经营单位区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不混放销售,不得进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该所监管人员“手把手”向经营单位教授如何使用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随平台进行注册与进货信息录入,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操作方法。鉴于平台可使用手机注册、使用,培训做到台上讲方法、台下动手做,对于不明白如何使用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一对一“开小灶”,力保受训单位户户会操作、人人能操作。

    同时,监管人员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发放了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保健食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指示贴、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投诉监督贴等。此外,建立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群,加强监管同时方便政策推送,并促进行业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