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查处王大雷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诈骗案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位80岁顾姓老人投诉,反映其在本市枣阳路某酒店参加了一个名为王大雷的人组织的推介会,会上宣称购买“海参多肽”食品就赠送某公司原始股和某知名互联网企业股票。经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推介会仅提供给消费者一本《股票代持协议》,并未将任何股票交付消费者,以此非法牟利。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以王大雷涉嫌诈骗犯罪为由,将该案移送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公安机关侦查后,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将王大雷等9名被告人以诈骗罪向普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普陀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被告人李锦鲁、王一民经合谋,印制《股票代持协议》,在被告人张保林(李锦鲁员工)的帮助下,与被告人王大雷、孙丽娜、李金松、张盛俊等本市多名经销商联系在酒店等处开设推介会,安排被告人武海涛、周芃达等作为讲师,以销售“海参多肽”食品赠送股票的模式,在实际并无股票的情况下,骗取多名老人共计人民币19万余元,最多的被骗4.47万元。

普陀区人民法院认为,9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9名被告人六个月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一万元至四万元不等罚金,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

 

 

 

发布时间: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