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许昆林副市长出席上海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


  2020年5月29日,上海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副局长朱明等出席会议。

  许昆林充分肯定了本市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大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成功举办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发布实施《上海市标准化条例》,加快推进长三角标准一体化,“上海标准”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各项标准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许昆林对进一步加强2020年标准化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不断深化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奋力开创上海标准化工作新局面。要更加注重标准化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更加注重标准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注重标准化对提升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三要强化统筹、密切协作,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推进全面标准化建设,促进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陈学军传达了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市2019年标准化工作总结,部署了2020年标准化工作安排,他指出要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提高标准化工作的贡献度、专业度、协同度、融合度和显示度。朱明介绍了上海市标准化工作白皮书编撰工作情况、以及《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本市加快推进标准国际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起草情况。市大数据中心、市公安局、市住建委、上海清算所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本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大数据中心、上海清算所等35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