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7月16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委、市科委、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及创新基地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和签约仪式。

  陈学军在领导小组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过去两年来的筹建成效,并指出,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瞄准世界先进水平,以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层次、技术水平和质量效益全面提升为目标,谋划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的孵化器。围绕高端船舶、智能船舶、绿色船舶、深水海洋工程装备等重点,为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二是把创新基地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服务器。汇各地之长,加强标准化交流合作和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集群。三是把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帮助业内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加速器。充分利用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的平台,为创新基地内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提供更多指导和支持,快速提升工作能力,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形成更加强大的中国力量。同时,在运行机制建设上大胆探索尝试,形成“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新局面,为创新基地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是于2018年初,由市政府申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建设的本市唯一的、也是我国船舶行业唯一的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此次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与江苏省南通市市场监管局、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探索推进长三角标准一体化工作,加强长三角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标准化资源共建共享,以标准化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标准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政府、企业、创新基地间的合作和联动,进一步有效发挥国家级船舶领域标准创新平台在培训高端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长三角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江苏省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