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4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各区分管副区长,28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许昆林充分肯定了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紧依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履行各自职责,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上海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推动共建,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协调联动作用,加强监管执法协作,畅通信息互联互通;三要进一步突出共治,着力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多元治理格局;四要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助力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建设,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建立多方参与的社会监督机制。

  陈学军通报了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切实履行消保法定职责;二是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深入推进消保社会共治;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四是强化信用约束,积极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修订稿)》、《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责》和《关于开展“诚信兴商 品质消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商务委、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市邮政局等成员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药品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机场分局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