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7月29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方网流媒体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市食药安委主任、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倪俊南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食品安全治理成果照片展。

  在参观食品安全治理成果照片展时,许昆林强调,食品安全是基本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加强食品重点环节的监管,推广食安封签、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饮食习惯,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陈学军表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体现了全社会为维护“舌尖上的安全”和为实现“美好生活需要”所做的不懈努力。各区、各部门要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努力使上海成为全国食品最安全、消费最放心的城市之一。

  宣传周期间,将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百千万工程”、“云上食安”专题、十万从业人员知识竞赛、“疫情中的粮油安全”知识科普、“智慧科普”食安主题宣传等4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倪俊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优秀志愿者个人的决定》。他表示,希望以这次评选中涌现的先模人物为契机,引导传承和弘扬志愿者精神,合力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