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9月25日上午,上海市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出席并通报本市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制定情况。本市各区分管副区长,各联席会议成员,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尚玉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联席会议成立一年来本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她指出,要围绕到2020年底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的目标,着力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动态更新机制、“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机制、检查结果处置和信息公示机制。要贯彻落实国家16部委印发的《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抓紧制定本市的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加强抽查计划管理,统筹推进实施联合抽查,强化各方面工作保障,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陈学军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各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同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有力提升了市场监管的规范性、针对性、灵活性、集约型、智能性。他强调,要更好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常态化实施机制,健全联合抽查制度规范,优化单部门随机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流程,夯实工作基础,加快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