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法律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法律知识竞赛进行决赛。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司法局、上海市高院、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上海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许新建充分肯定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法治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法规制度建设上要有新进展,不断提升制度供给水平,持续完善市场监管法律规范体系,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二是在规范行政执法上要有新作为,加强合法性审核,规范自由裁量权的行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在普法上要有新成效,建立普法宣传长期规划,细分领域,细分对象,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实施精细化普法。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对此次全系统法律知识竞赛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法治建设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坚持法治建设与改革创新同步推进,善于用法治思维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他强调,要把法治建设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强支撑,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执法,营造可预见、可预期、可持续的市场竞争生态;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实现安商稳商、提高市场主体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把法治建设作为提升干部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勤修执法办案内功,勤研执法办案实务,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执法办案的实践操作中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效能。

   市司法局副局长宋烈充分肯定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在法治建设、立法立规、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市市场监管局能坚持久久为功,继续压实普法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精准普法。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总分30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荣获决赛团体一等奖。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执法总队荣获决赛团体二等奖。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青浦区市场监管局、金山区市场监管局荣获决赛团体三等奖。长宁区市场监管局荣获最佳人气奖。虹口区市场监管局、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奉贤区市场监管局、长宁区市场监管局、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牛雨莲、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胡中鹤、市局执法总队焦樵、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曾可欣、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刘倩、青浦区市场监管局董依然荣获“最佳选手”称号。

   市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机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