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陈通副市长出席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30日下午,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总局特设局副局长张宏伟出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持续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深刻认识当前本市特种设备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强化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构建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全社会多元共治格局。要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扎实做好今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要紧盯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做好风险研判,加强安全保障;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风险突出领域、民生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治理;紧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从服务人民城市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出发,强化特种设备智慧监管。

  长期以来,上海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成果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智慧电梯建设应用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的肯定。会议达成共识,全市各部门、各区要高度重视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要在市场监管总局的统筹部署下,结合上海实际,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加强统筹规划,切实厘清权责,严把时间节点,做好任务落实,为扎实推进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创新引领全国电梯领域智慧化、精细化监管效能提升,做出突出贡献。

  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本市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和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