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陈通副市长出席上海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第十五次会议


  3月30日,上海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副局长朱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本市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升全市标准化工作水平;二要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标准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标准布局和培育,积极运用标准化手段努力破解民生痛点,扩大“上海标准”影响力;三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市区联动、深化社会共治,凝聚起做好标准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联席会议办公室还通报了本市2020年标准化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标准化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达成共识,要聚焦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领域,以标准化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不断集聚标准化战略新势能,全面构建标准化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准化高地建设,以标准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高品质生活、赋能高效能治理。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全市上下联动、条块协同、齐抓共管,标准化工作成效明显。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民政局、黄浦区、市疾控中心、上海电科所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