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召开《产品质量法》修订草案意见征集工作推进会

  7月14日,市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产品质量法(修订草案)》意见汇集工作。市局副局长徐徕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徕指出,修订《产品质量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将机构改革成果纳入法制化管理的需要,是促进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各部门要充分结合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工作,抓住立法修订的契机。一要紧紧围绕立法宗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二要落实监管职责和法律责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使履职具备更加坚实的法理基础;三要兼顾质量促进与质量基础,将实践中的有效做法上升为法律制度,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产品质量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主要思路、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针对新修订草案的7章92条内容,汇总归集三大类50余条修改意见。

  市局产品监督处全体人员,市局法规处、质量发展处,市局执法总队、市质量安全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法律专家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