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领导出席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验收会

   9月14日,本市及我国船舶行业唯一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顺利通过由市场监管总局的筹建验收。市局副局长朱明出席验收会并讲话。

   朱明指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作为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核心就在“创新”。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重大需求,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探索和总结创新基地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服务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基地在大型海上浮式结构物、深海装备等领域开展了19项标准重点专项研究,提出了36项国家标准立项申请;在救生装备、应急设备等优势领域,成功立项21项ISO国际标准新提案;与南通、舟山等船海产业集聚区开展标准化合作,促进船海领域技术和标准化资源共建共享。上述工作得到了专家组充分认可,以高分通过验收。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七〇四所等创新基地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