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组织开展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水平,9月28日下午,市局参加进博会2020城市服务保障实景综合演练,会同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市局一级巡视员张准民担任本次市场监管科目应急处置演练的总指挥。

   按照事件发现、事件报告、事件处置、响应终止的工作步骤,应急处置演练立足实战、求真求实。演练现场模拟了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巡查中,发现某餐厅员工出现发热、咳嗽、腹痛等异常,不排除存在新冠病毒感染或食物中毒的情况。市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食品安全组、医疗卫生防疫组立即采取管控措施、排查新冠病毒。经调查,排除患者食物中毒和新冠病毒感染。指挥中心据此结论,该餐厅可恢复餐厅供餐,但该患者必须调离食品加工岗位,同时向其他餐厅发出预警,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管理。

   通过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有力考验了市场监管和医疗防疫部门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的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监管服务保障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市领导给予了“指挥有力、组织到位、演练针对性强,部门衔接顺畅”的高度评价。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市疾控中心、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国家会展中心等有关部门参加了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