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召开四季度上海市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

   11月17日,市局召开四季度上海市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系统谋划2021年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产品和重点领域。市局副局长徐徕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徕指出,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公众消费安全,是城市运行安全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每季度的形势分析会,既是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总结回顾,集中解决发现的问题;更是各监管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风险交流的有效途径,有利于精准、科学地编制监督抽查、专项整治和风险监测计划。

   徐徕对下一阶段上海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整合现有资源,坚持发现问题为导向,加强科学精准监管,提高监督抽查的基准性和权威性;二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运用多元化监管手段,提升监管处置的有效性;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应对可能出现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四是要固化已探索的工作机制,出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相关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分工与职责。

   徐徕强调,要充分利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契机,运用监督抽查做到管得有力,运用风险监测做到管得聪明,运用专项整治做到管得精准,运用许可改革做到管得有序,不断探索建立适应上海超大城市特点的产品质量安全预警机制,实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这一目标。

   市局产品监督处、竞争处、网监处、消保处、质量处、计量处、认证处,市局执法总队、投诉举报中心及市产品质量安全评估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