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认证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12月16日,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认证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开通仪式在上海举行。

   搭建“一体化”认证联盟

   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是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推动下,在一市三省质量认证主管部门合力支持下,由长三角区域24家国际国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多边合作组织。联盟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支持对外贸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我国参与国际大循环中发挥作用。

   联盟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问需于市场、问需于企业,加快“吃透”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对接出口企业业务合作需求,举办系列“一带一路”国际认证相关法规制度、认证标准宣贯会,组织开展不同领域出口企业交流会、对接会,论坛等各类活动,建立出口企业信息互通机制,服务上海和长三角区域进出口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助力贸易便利化。

   实现“一站式”对接服务

   由联盟发起机构共同打造的“一带一路”认证信息服务平台,是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依托长三角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优势,以服务进出口贸易便利化为目标的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针对企业所需,汇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认证法规,市场准入要求等信息,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产品两个维度,构建包括技术法规、合格评定要求、服务机构等主要板块,为贸易需求方,特别是外向型的中小企业,提供咨询、查询及一站式对接等便利化服务。

   通过提供持续的认证信息综合服务,持续提升平台的界面友好性、服务便捷性,打造服务全国的进出口贸易专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节约贸易制度性成本,使中国产品和中国服务在国际市场体系中赢得更高美誉度和更多话语权。

   近年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检测认证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准入“互联互通”,打破技术性贸易壁垒,帮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促进进出口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探索。先后推动成立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合作中心,和中东分中心,以及中沙进出口商品合格评定站等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服务全国的进出口贸易专业服务平台,营造高效便捷的货物和服务进出口贸易环境,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