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认证服务平台上线开通仪式在上海举行

   12月16日,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认证服务平台上线开通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出席活动,共同为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揭牌并讲话。

   薄昱民指出,在新的历史环境下,更需要坚持全球化的思维,通过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消除贸易壁垒,发挥认证作为质量基础性制度的功能,与国际市场规则紧密对接,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长三角作为经贸合作与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认证联盟和服务平台也是认证体系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开拓共赢新局面的进一步实践的探索, 不仅是政府倡导下认证机构间协调合作、一致向外的工作模式,更是在资源整合、互信互任的基础上打造的“中国认证”品牌,为中国出口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质量服务。希望联盟和平台能够成为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陶永华指出,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和“一带一路”认证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开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开启了聚长三角区域优势来进一步提升质量认证服务能级、更好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阶段。要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篇布局,紧扣“一体化”,握指成拳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练好内功”,锻长板、补短板,在促进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助力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提供更多创新性、示范性解决方案,努力为高质量开创质量认证工作新局面、推进市场监管改革新进程、进一步增强长三角联通国际的枢纽功能,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优势。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司,上海市发改委、商务委、海关、贸促会,长三角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发起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