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沪召开

   12月16日下午,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主持会议。

   薄昱民强调,绿色发展理念将成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与遵循的指导性思想,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表示,总局认监司将全力支持长三角一市三省质量认证监管部门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区域人才、科技、制造业及产业链供应链等诸多优势,联合开展区域性绿色认证一体化示范试点。她要求,长三角要率先在打通绿色认证实施工作堵点上实现突破,加快绿色产品标准制修订、构建新的绿色产品体系、探索绿色服务认证、加强政策保障推进认证结果采信应用,同时也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对试点成果转化运用做出提前思考和安排。

   陶永华指出,长三角一市三省质量认证主管部门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共同推进绿色认证一体化,研究制定可操作性的行动计划和方案,积极探索实践、开拓创新,为助力长三角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质量认证主管部门汇报了各省(市)绿色产品认证推进进展及湖州市试点情况,有关认证机构及行业协会就推动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司工业产品认证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合格评定、认证检测)处、湖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长三角地区相关认证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