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蔬菜价格监管,保持物价平稳运行

   为保障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稳定蔬菜价格专题会议,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蔬菜价格监管的通知》,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加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

   1月30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每日派员赴超市卖场、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开展专项检查。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稳定蔬菜价格的提醒告诫函》。

   截至2月2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794余人次,检查蔬菜经营户2640余家,发放提醒告诫函3322余份。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个别经营者存在部分蔬菜商品未明码标价,已当场予以提醒告诫并督促商家整改到位;未发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本市生鲜类相关电子商务经营者召开稳定蔬菜价格约谈会,拼多多、盒马鲜生、叮咚买菜、饿了么、美团点评、天猫超市、京东到家、i百联、永辉生活等9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提醒各相关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各相关经营者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各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蔬菜保供稳价工作,通过销售平价菜、加强产地直采等综合措施,服务百姓基本民生。

   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蔬菜等基本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如发现相关经营者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相互串通操纵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发布时间: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