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总结暨推广部署视频会

       11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总结暨推广部署视频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伟平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开展小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积极举措,要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部署,立足质量认证工作职能,帮助小微企业加快适应市场变化,激活“造血”功能,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产业部门的政策支持,调动激发行业组织、认证机构、企业等各方积极 性,形成共同发力的叠加效应。认证机构作为主要技术支撑,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有效、便捷的认证服务。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过程性宣传,推广优秀实践案例,扩大试点示范效应,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会上,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浦东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工作情况。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万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世标认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浦东及长宁区市场监管局、上海雅依口腔门诊部、上海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中心等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首批16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小微企业颁证仪式,17家认证机构发起了履行社会责任帮扶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倡议。

       市市场监管局认证处、会议发言单位、有关获证企业及发展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在视频会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分管领导、科(处)室相关人员,有关小微企业及认证机构在各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