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4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月6日上午,2024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六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俊南报告工作。

  陈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陈杰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切实抓好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一要始终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大局中定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深刻把握市场监管发展新情况、新问题。二要始终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大势中谋划。要改革创新,在打造市场化营商环境样板上下功夫;要统筹兼顾,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样板上下功夫;要争创一流,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样板上下功夫。三要始终把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实事去推进。要落实好重点项目,要增强部门工作合力。

  倪俊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上海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2024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为保障,坚定信心,奋力一跳。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力引领性改革创新,赋能经营主体提质扩容;二是发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助力统一大市场建设,赋能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四是加力高效能市场治理,赋能韧性安全城市建设;五是着力锻造高素质队伍,赋能市场监管效能提升。

  会上,对本市10个获评全国首轮“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了授牌。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市药品监管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单位和各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