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市场监管局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制度型开放高地合作协议

  3月2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制度型开放高地合作协议。双方聚焦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推出9项制度型创新政策。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俊南,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李孝猛,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钟晓咏,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斌、胡志宏出席签约仪式。

  倪俊南指出,近年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大科创”赋能“大商务”“大会展”“大交通”,总部经济发展加速成势,新兴产业快速集聚,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就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他强调,要大力支持虹桥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全力破除制约经济循环的堵点卡点,优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监管服务,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要大力支持虹桥搭建国际开放桥梁,持续拓展制度政策开放度,增强要素资源集聚度,提升标准规则对接度。要大力支持虹桥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奋勇争先,在强化质量基础支撑上有所作为,在契合产品品质升级、企业转型发展需求上大胆探索。

  钟晓咏对市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支持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既是市市场监管局和上海虹桥国际商务区的一次双向“奔赴”,更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他希望双方要建立和固化工作机制。加强市区两级联动会商,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要项目化推进落实。逐条细化合作内容,形成项目清单,要有攻坚克难的“钉钉子”精神,做到落地见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各相关片区要主动承接好相关项目的落地工作,管委会也将协同发力,出台叠加政策发挥更大的组合效应。要做好政策宣贯。切实把协议签订推出的具体政策,转化为惠及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和经验。

  会前,双方共同考察了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展示厅、虹桥海外发展服务中心,实地了解虹桥商务区企业和平台运作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长宁区、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虹桥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