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上海市场全面排查厄瓜多尔问题冻虾

索取号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0-07-14

  本报讯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表示,已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立即开展厄瓜多尔问题冻虾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上海各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相关进口食品企业的核查,同时加强对冷库、生产企业、批发市场、超市卖场、水产品销售商,以及中央厨房等餐饮单位的排查,并督促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涉事三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配合做好抽样检验工作。

  昨天,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等市场监管部门均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查看食品经营单位相关产品的进货凭证、批次号、检验检疫报告等。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发现相关问题批次冻虾在售,一旦发现,监管部门将立即督促商户采取下架封存措施。

  记者从多家超市和电商平台了解到,经过紧急排查,上海市场目前尚未发现有涉事三家企业的冻虾产品在售,部分商户还启动了防御性下架措施,所有同类厄瓜多尔冻虾产品暂时紧急下架封存。

原发布时间: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