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1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索取号 AC61403002020287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0-05-15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次暖金芒果干(蜜饯)

    (一)食品名称:暖金芒果干(蜜饯);规格型号:50克/袋;生产日期:2019-05-20;商标:/;标称生产企业名称:Treasure Trading and Distribution Co.,Ltd.标称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二)食品名称:暖金芒果干(蜜饯);规格型号:200克(50克×4)/袋;生产日期:2019-08-06;商标:/;标称生产企业名称:Treasure Trading and Distribution Co.,Ltd.标称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三)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上述生产日期为2019-05-20的不合格暖金芒果干(蜜饯)的情况为:进口3855袋,销售3390袋,召回465袋。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上述生产日期为2019-08-06的不合格暖金芒果干(蜜饯)的情况为:进口928袋,销售825袋,召回103袋。

    (四)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上述不合格暖金芒果干(蜜饯)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对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474.29元;2、没收不合格暖金芒果干(蜜饯)(规格型号:50克/袋,生产日期:2019-05-20)465袋,没收不合格暖金芒果干(蜜饯)﹝规格型号:200克(50克×4)/袋,生产日期:2019-08-06﹞103袋;3、罚款427916.93元。

    二、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蛋糕

    (一)食品名称:蛋糕;规格型号:220克/袋;生产日期:2019-07-24;商标:/;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台华食品(苏州)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二)经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号店”平台运营方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查,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为入驻“1号店”的第三方商家,注册地址为天津市武清区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宏达道北侧2号。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1号店”已停止为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三、连云港市海锦先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夹心海苔

    (一)食品名称:夹心海苔;规格型号:250g/包;生产日期:2019-10-20;商标:寻千味;标称生产企业名称:连云港海御海苔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连云港市海锦先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注册地址为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侍家庄村。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连云港市海锦先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四、东海县牛山友润食品商行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炭烧海苔

    (一)食品名称:炭烧海苔;规格型号:165克/包;生产日期:2019-10-31;商标:图案商标;标称生产企业名称:连云港市乐发海苔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东海县牛山友润食品商行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注册地址为东海县牛山街道郑庄路137号。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东海县牛山友润食品商行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东海县牛山友润食品商行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15日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