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4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索取号 AC614030020211502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1-06-11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郑州筑然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土蜂蜜

     (一)食品名称:土蜂蜜;规格型号:500g/瓶;生产日期:2020-09-05;标称生产企业: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甲硝唑。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郑州筑然商贸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郑州筑然商贸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郑州筑然商贸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二、个体工商户张爱珍销售的豇豆

    (一)食品名称:豇豆;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0-04-27;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克百威。

    (二)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个体工商户张爱珍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12.5公斤,已销售12.5公斤,无库存。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个体工商户张爱珍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主动采取召回措施,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减轻处罚如下:罚款人民币8000元。

        三、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蜂蜜、百花蜜

     (一)食品名称:蜂蜜;规格型号:216g(18g×12包)/瓶;生产日期:2020-09-08;标称生产企业: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霉菌计数。食品名称:百花蜜;规格型号:268g/瓶;生产日期:2020-10-05;标称生产企业: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霉菌计数。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四、鹿邑县玄武王盼盼副食品店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9°米醋、金标生抽

    (一)食品名称:9°米醋;规格型号:1L/瓶;生产日期:2020-10-07;标称生产企业:鹿邑县天和生物酿造厂;不合格项目:总酸(以乙酸计)。食品名称:金标生抽;规格型号:1L/瓶;生产日期:2020-10-05;标称生产企业:鹿邑县天和生物酿造厂;不合格项目:氨基酸态氮(以氮计)。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鹿邑县玄武王盼盼副食品店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鹿邑县玄武王盼盼副食品店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鹿邑县玄武王盼盼副食品店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五、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商场销售的小毛蟹

(一)食品名称:小毛蟹;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0-04-25;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呋喃西林代谢物。

    (二)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商场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3.45公斤,销售3.45公斤,无库存,货值金额213.9元。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商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三)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商场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决定不予处罚。

        六、贵州神粮科技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烧烤味)、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奥尔良味)、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麻辣味)

    (一)食品名称: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烧烤味);规格型号:125±5克/包;生产日期:2020-09-06;标称生产企业:贵州味哆哆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酸价(以脂肪计)。食品名称: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奥尔良味);规格型号:125±5克/包;生产日期:2020-09-09;标称生产企业:贵州味哆哆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酸价(以脂肪计)。食品名称:黔山记切片型马铃薯片(麻辣味);规格型号:125±5克/包;生产日期:2020-09-17;标称生产企业:贵州味哆哆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酸价(以脂肪计)。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贵州神粮科技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贵州神粮科技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贵州神粮科技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七、大志药业(深圳)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大志牌玉香胶囊

    (一)食品名称:大志牌玉香胶囊;规格型号:0.3g/粒;生产日期:2020-07-16;标称生产企业:陕西大志药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咖啡因。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大志药业(深圳)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大志药业(深圳)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大志药业(深圳)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八、宿迁市小毛驴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动物饼干

    (一)食品名称:动物饼干;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6-20;标称生产企业:泰州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宿迁市小毛驴商贸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宿迁市小毛驴商贸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宿迁市小毛驴商贸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九、长葛市丰泽蜂业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站)销售的土蜂蜜

    (一)食品名称:土蜂蜜;规格型号:500g/瓶;生产日期:2020-10-08;标称生产企业: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甲硝唑。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