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6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索取号 AC614030020211731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1-11-24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上海晟英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不倒翁火热拉面(油炸方便面)

        (一)食品名称:不倒翁火热拉面(油炸方便面);规格型号:面饼+调料120克 面饼:106克/袋;生产日期:2020-06-04;标称生产企业:不倒翁株式会社;原产国:韩国;进口商及代理商:上海晟英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二)经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晟英食品有限公司进口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40袋,已销售40袋,无库存。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晟英食品有限公司进口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所得85.23元,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赶海弟京东自营旗舰店(经营者为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在京东商城(网店)销售的鲜脆海蜇头

        (一)食品名称:鲜脆海蜇头;规格型号:200克(固形物≥50%)/袋;生产日期:2021-04-01;标称生产企业:日照珍珠岛食品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二)经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36袋,已销售36袋。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所得23.04元,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京东元臻京东自营旗舰店(经营者为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在京东商城(网店)销售的网烧鱿鱼

        (一)食品名称:网烧鱿鱼;规格型号:105克/袋;生产日期:2021-02-22;标称生产企业:上海新橡舟实业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

        (二)经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新橡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生产1227袋,已销售780袋,出厂检验及留样12袋,库存435袋。经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36袋,已销售36袋,无库存。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分别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新橡舟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第一款的规定,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新橡舟实业有限公司处没收库存涉案网烧鱿鱼480袋,罚款人民币246827.2元的行政处罚。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处没收违法所得11.76元,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上海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果品区G011、012号摊位林山河销售的沃柑

        (一)食品名称:沃柑;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1-05-10;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丙溴磷。

        (二)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个体工商户林山河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758公斤,销售758公斤,无库存。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个体工商户林山河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做出没收违法所得6元,罚款人民币2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上海市奉贤区慢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安纽希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

        (一)食品名称:安纽希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规格型号:800g/罐;生产日期:2021-01-14;标称生产企业:黑龙江鞍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上海市奉贤区慢妮母婴用品店;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二)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上海市奉贤区慢妮母婴用品店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7罐,全部用于抽样,无库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已责令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市奉贤区慢妮母婴用品店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所得1736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六、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孔茸食品经营部销售的牛肉

        (一)食品名称:牛肉;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1-05-12;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呋喃西林代谢物。

        (二)经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孔茸食品经营部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7.5公斤,销售7.5公斤,无库存。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三)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孔茸食品经营部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做出没收违法所得45元,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七、拼多多云台农家(经营者为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尚优食品销售商行)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铁棍山药粉条

        (一)食品名称:铁棍山药粉条;规格型号:500g/袋;生产日期:2021-07-05;标称生产企业:禹州市奔健薯业发展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尚优食品销售商行;不合格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尚优食品销售商行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尚优食品销售商行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八、拼多多沙隆传统食品(经营者为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雷马食品经营商行)在拼多多(网店)销售的广式月饼(烘烤类糕点)

        (一)食品名称:广式月饼(烘烤类糕点);规格型号:70克/袋;生产日期:2021-07-04;标称生产企业: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傲博食品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雷马食品经营商行;不合格项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二)经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拼多多”平台运营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雷马食品经营商行为入驻“拼多多”的第三方商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履行了对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材料审查登记、建立经营者档案、记录保存不合格食品交易信息等义务。

        (三)“拼多多”已停止为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雷马食品经营商行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