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检院“质量月”质量开放日活动剪影

索取号 文    号
产生日期 2019-09-24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相关要求,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检院于9月中下旬开展了题为“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增强全民质量意识”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一、活动内容

    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9月16日至9月2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检院组织8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设计开放食品质量安全和日用消费者质量安全2条参观路线共计30余个实验室,在专业检测实验室中开展8场质量宣讲。来自企业、高校、中学、普通消费者共计124人次来院参与活动。

    开展质量教育宣讲

    9月6日,市局质检院参加闵行区质量月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开展4场宣讲活动,为市民介绍食品、纺织品、家用电器、建材家居的质量安全知识。共有约400人次参与现场咨询,共发放350份宣传资料。

    9月17日,市局质检院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质量宣传暨迎新志愿者服务活动,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生公寓用床上用品质量常识。现场共计50人次参与活动,共发放质量宣传册和消费警示宣传资100份。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色牢度等相关项目的免费检测20次。

    开展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交流

    9月29日,市局质检院将联合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座谈会,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6家检验检测机构参与,现场讨论检验检测机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该如何实现新作为、新发展,与会单位还就未来的合作领域进行探讨。

    二、活动效果

    本次开放日活动开放了线上和线下报名通道,通过微信、网站、电话等平台接受公众报名,反响热烈。通过院官方微信、网站等平台发布新闻3条,微信推文3条,阅读量1000+。

    活动结束后观众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细致、认真、专业的讲解表示认可。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市质检院的机构职能和在保障民生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学习了许多产品质量小知识,希望未来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开放更多的实验室,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