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关爱老年人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市监特食函〔2019〕965号),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各街镇食品药品科普站持续开展了以“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公众消费权益”为主题的关爱老年人保健食品安全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7月以来,我局市场所的监管干部到各街镇食品药品科普站重点面向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较大的人群,集中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监管干部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安全常识、虚假宣传常用手段、诱导消费陷阱等相关知识,形象生动地向群众介绍了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同时设立保健食品安全咨询台,现场受理咨询服务和举报投诉,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材料。

通过保健食品进社区关爱老年人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保健品欺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