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瑞金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为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和消费安全,黄浦区瑞金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约谈商家负责人,要求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不得对普通食品宣称有特殊医学用途或保健功能。

        同时,黄浦区瑞金市场监管所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通知》的要求,以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等流通单位作为重点,通过现场索证索票,查阅进货台账,严查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违规销售和虚假宣传。

        下一步,黄浦区瑞金市场监管所将对辖区食品流通领域开展进一步深入排摸,重点加强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诚信合法经营,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将广泛开展社区科普宣传,提升消费者科学认知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