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外滩市场监管所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与科普宣传

    黄浦区外滩市场监管所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加强保健食品监管,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市民消费安全和健康权益。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执法水平。通过晨会、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保健食品相关文件要求,提升业务能力;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云参观”“无限极”公司的生产工厂,对保健食品的生产环境和制作工序等生产过程进行直观了解,使监管干部更好把握日常监管的重点与难点,提升监管水平。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严守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商超、药店等重点领域,对保健食品的经营者资质、进货查验、标签说明、广告宣传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依法实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实现保健食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59户次。

    三是积极宣传推广,推动社会共治。创新宣传手段,运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引导行业强化自律、企业规范经营、公众发挥监督作用,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一方面,向企业宣传保健食品经营常识,规范经营行为;另一方面,开展“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