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你能正确认知保健食品吗?看看各区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吧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同上海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于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调查显示,上海市公众保健食品安全满意度得分为76.6分。调查发现,公众对保健食品知识的认知尚有不足,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是市民担心的主要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保健食品科学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明白理性消费、谨防欺诈与虚假宣传,本市各区、各街镇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食品安全周期间,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食药安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多样化的宣传渠道,组织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宣传咨询,贴近市民需求,回应市民呼声,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多途径宣传,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黄浦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形成“报刊有文章、电视有影像、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的多样宣传渠道,用通俗易懂的活动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公众参与活动的热情。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在三生、永顺居民区及静安大悦城等区域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以保健食品消费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动画,深入科普站、社区、养老院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等场所进行播放,提高老年人群识骗、防骗能力,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的识别力和免疫力。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深入居委进行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各居委广泛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画廊等形式,进行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辖区企业、学校也采取黑板报、宣传画廊、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保健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制作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品在辖区发放,并向辖区内居民耐心讲解保健食品的识别、购买要点等。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虹口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科普站的展示窗和实物向社区老人宣讲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指导老人合理饮食、如何挑选保健食品、如何谨防上当受骗等。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运用讲座、现场咨询、宣传栏、宣传手册、海报、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社区电子屏等传播方式,大力开展保健食品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提高老年人群识骗、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并开展保健食品有奖知识问答,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街镇食药安办组织居民参观食品快检实验室,并针对老年人特点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具体讲解保健食品购买及服用的注意事项。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倾力打造“云课堂”,在全镇各村居、各学校播放,以更专业、更权威地为老百姓科普保健食品、食安封签、公勺公筷等知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乐活徐行”和“徐行之声”等同步上线。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金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街道食药安办,组织中小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市场监管部门青年干部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巧妙识别保健食品销售陷阱。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松江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各街镇(开发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你点我答”食品安全知识线上科普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向社区老年群众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讲解如何安全、合理地进行养生保健,切勿以保健食品代替药品。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利用分发宣传材料、展示海报展板、播放短视频、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崇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食药安办,在村、居委会内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主要向村居居民宣传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功效、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以及常见的十种保健食品的消费陷阱等知识。

 

 

 

 

发布时间: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