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上海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要求,推进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各市场监管所均建立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微信监管群,除及时发布保健食品经营相关工作要求、帮助食品经营单位解疑答惑外,执法干部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直接反馈到监管群,要求其他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对照自查,落实整改措施,并要求存在问题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将整改情况及时上传到微信监管群。

    二是开展示范创建,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坚持部门推动与企业争创相结合,示范引领与逐步推进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统筹相结合,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站创建活动。针对虹口辖区特点,在辖区最大的彩虹湾养老院设立保健食品科普站。通过开放科普站和保健食品快速检测室,举办市民食品安全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接受居民食品安全咨询,现场受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等,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积极探索整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大力开展打击涉保健食品等传销行为。相继开展“打传进社区”“打传进商圈”和“打传进校园”宣传活动,突出涉保健食品等传销行为制作《防范传销》宣传短片,利用公共场所大型电子屏、企业内部电子屏、微信等多种媒介开展宣传,在虹口龙之梦、上港邮轮城、上海音乐谷、白玉兰广场等大型商圈、旅游集散点、重要商务楼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营造打击传销高压态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设专题课、现场解疑释惑,案例评析等方式,揭露传销的危害性和欺骗性,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传销活动的恶劣本质,提醒远离传销,鼓励积极举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