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保健食品非药品 正确认知防被欺

    为引导市民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明白消费,切实提高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意识,2020年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一:祖国苗圃勤浇灌,给予养分助成长

    新海市场监管所联合新海镇食药安办、新海学校和长征假日学校,以生动、有趣、警示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保健食品防欺诈和虚假宣传知识宣讲。

    横沙市场监管所走进民永村假日学校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强调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不能治病。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保健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讲解,希望他们能当保健食品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们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活动二:宣传讲座进社区,维权知识人人知

    绿华市场监管所积极和村居委沟通协调,借助绿港村村民会议,开展了保健食品进乡村的科普宣传。向村民发放了保健食品综合治理的宣传资料,并宣传了当前保健食品的治理形势、讲解了保健食品基本知识和关于保健食品的常见认识误区,同时分析了保健食品常见骗局的常用手段,让村民对当前保健食品的大环境有所了解,有所警惕。

    向化市场监管所联合向化镇食安办在向宏居委会内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向村居居民宣传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功效,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以及常见的十种保健食品的消费陷阱等知识。通过互动的形式进一步讲解保健食品的辨别,引导居民理性购买保健食品。

活动三:精准到位科普宣传,保障长者合法权益

    堡镇市场监管所走进堡镇敬老院,开展了保健食品知识进养老机构科普宣传活动。宣讲员紧紧围绕老年人关心的保健养生问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KT板展示讲解、PPT讲座、问答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真实案例,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升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合理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

    新海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药安办,以怡心养老院为宣传阵地,让居民详细了解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危害,告诉老人及其家属,有慢性疾病应该及时就医,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

    下一步,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