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普陀区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各基层监管所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以丰富的形式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保健食品安全、全民参与保健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长风市场监管所、万里市场监管所、曹杨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保健食品“进商超”“进企业”“进工地”宣传活动,重点普及了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如何选购、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

            长征市场监管所、甘泉市场监管所、石泉市场监管所、桃浦市场监管所、宜川市场监管所、长风市场监管所进行了保健食品“进社区”宣传,通过现场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保护自身权益。

            万里市场监管所、真如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保健食品“进校园”宣传,通过制作演示文稿、播放动画短片等形式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增强学生对于保健食品的认识。

         长寿市场监管所在食品药品科普站内对重点消费人群进行集中宣传,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拓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途径。

            截至2021年一季度,普陀区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共计组织开展各类保健食品宣传27次,参与宣传211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938份。在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中,参与者踊跃提问,反响热烈,并表示通过科普宣传使其对保健食品有了科学认知,增强了对欺诈套路和虚假宣传的辨识能力,提升了理性消费意识及自主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05-25